娄底:治超“不掉队” 督查在行动

图片
邹定源训率队督查治超工作。
图片
在源头企业查看车辆出厂情况。
红网时刻娄底4月8日讯(通讯员 邝红兵)“机构、人员、整改,每一项都不能缺位!”近日,娄底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治超办主任邹定源在新化县西河镇督查源头治超工作时对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巩固娄底治超成效,确保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期娄底各县市区治超工作“不掉队”,近日,邹定源率市交通、公安交警等治超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深入治超一线,在货运源头企业、重点运输路段、超限检测站点进行调查研究、督导检查。查问题、解难题,每到一处邹定源都仔细了解当地的实情、详情,发现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相关单位反馈整改验收情况,扎实推进全市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娄底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295起,卸载货物3540.68吨。交警部门对驾驶员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计分累计扣分1429分,恢复改型改装车辆44台。
据了解,此次督查行动,是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治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以确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期间的治超工作力度不减、工作不断。下一步,市治超办还将加大督查力度,抓整改重落实,在货物源头治理、非现场执法等方面下工夫,努力提高全市治超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