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采矿

图片
3月31日,柳州市柳江区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到穿山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矿、洗矿、选矿行为。
图片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组来到在穿山镇根伦村龙榜屯原柳锰矿区附近的一处非法洗矿点,现场看到,虽然旁边的洗矿设备已停止作业,但洗矿作业的痕迹仍然清晰可见。执法人员安排大型机械进场,对违法采矿、洗矿、选矿场所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依法查扣拆除相关机械设备;同时,利用大型机械对已选洗出来的矿产品进行原地填埋,坚决杜绝非法采矿行为死灰复燃。
“这是属于私自搭建违法建筑,希望你们在限期内自行整改、拆除,恢复土地原状。”在穿山镇根伦村车谭屯矿区平整范围内的一处违法占地建设点,执法人员对非法建设业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场责令业主进行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打击捣毁。
据悉,当天共出动执法力量共40人,车辆10台,捣毁非法洗矿点1处,捣毁烘干机1台,磁选机1台,皮带传送机2台,洗矿机2台。
近年来,柳江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做好日常巡查监管,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坚决按“三不留,一毁闭”标准彻底取缔,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辖区内矿业井然有序。2020年共开展联合执法12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车辆45台次,捣毁非法采洗矿点24个,有力打击了违法采矿行为。下一步,柳江区将充分发挥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同时,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和巡查力度,对非法采、洗、选矿行为坚决打击遏制,全力维护柳江范围内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谢灿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