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陆坪罗坳:不误农时不负春 辣椒幼苗管护忙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4月6日,在福泉市陆坪镇罗坳村下坝组的辣椒集中育苗基地里,绿油油的朝天椒幼苗在成片的辣椒浮盘上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进行相关管护,为下一步辣椒移栽打好基础。
“这几天主要是做好分苗补苗,要抢抓农时,做好管护,预计4月20日左右就可以移栽了。”在现场,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工人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年初,福泉市辣椒专班与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农资公司签订了农资供应合作协议,保障辣椒产业发展所需农资供应,同时提供技术团队力量,对辣椒育苗、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提供“菜单式”技术跟踪服务。
“有他们的指导,种植辣椒就有了技术保障。等这些辣椒苗移栽结束后,空闲出来的育苗基地将转包给贵州满天红公司进行辣椒种植或众创公司进行西红柿等蔬菜种植,确保产业‘不断档’,从而助力乡村振兴。”陆坪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敖永华说。
据了解,罗坳村下坝组辣椒集中育苗基地主要负责全市朝天椒的育苗工作,育苗大棚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功能辐射种植面积1.5万亩。今年3月以来,育苗基地就近组织群众抢抓时节,采用人工育苗加机器育苗的方式,共计培育朝天椒苗50388盘,可移栽面积3600亩。同时,基地里还育有遵义朝天椒系列、二荆条、螺丝椒等54个品种的辣椒苗750盘,可移栽面积50亩。(李正芳、魏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