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忙复工

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柴达木日报记者付盛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付盛)四月初,柴达木大地春意渐浓。随着我州众多企业的全面开复工,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副生机勃勃的早春施工图。
4月7日,记者来到了德令哈碧桂园施工现场。工地现场,机器隆隆、塔吊林立,已经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工程于3月25日正式复工,目前已有150多位工人归位,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德令哈碧桂园项目是德令哈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约4.82公顷,规划726户,小区社区智能化配套人脸识别系统、车辆自动识别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建成后将成为德令哈市首个新中式风格的园林景观小区,必将为改善德令哈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实现群众小康生活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的1、2号楼正在进行室内装修,3、4号楼即将封顶,预计年底交付;二期项目的5、7、8、10号楼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本月即将推售5、7、8号楼。”德令哈碧桂园项目副总经理臧木彬说。
复工复产是“必答题”,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事关复产进度和复工安全,也是“必选项”。“遵章是安全的先导,违章是事故的预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碧桂园施工现场,醒目的红色标语,展现出建设者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决心。
据了解,在筹备复工过程中,德令哈碧桂园坚持突出党建引领,项目上下万众一心,聚力攻坚各项筹备工作,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臧木彬介绍,为保障工人们的身体健康,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置了防疫通道,人脸识别系统,实行人员实名登记;每天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所有作业面的区域都要消杀,同时严格控制饮食卫生等措施。
走在施工现场,看到的听到的都是上下一心抓项目进度的决心和信心。春天已到,万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