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广元打卡100个红色景点,第一站苍溪红军渡,你有去过?

爱旅游,爱生活。旅游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宽阔自己的心境,你有好久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忘掉不顺心,迎接新的幸福旅程。我是最爱广元,每天分享最新的旅游资讯。

今年元元计划写100篇红色景点,今天是第1篇,苍溪红军渡!

苍溪,自古就是川北重镇,古有“川北淳邑”之雅称,今有锦绣梨乡之美誉。

红军渡位于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红军村,这里依山傍水,地势险绝,山岩陡峭,林木葱笼。嘉陵江由北而南,景色宜人。

网友评论:

乐乐: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渡不过的江...

雪:到苍溪不知多少次,从未在红军渡景区里细看,今忙里偷闲逛半个时辰,边走边拍,得图数张!

川哥:红四军从陕南入川,攻占巴中,通江等地后,到达苍溪时,嘉陵江上无一桥一船可用。红军在苍溪悄悄建造75艘船,可供3个团过江使用。由徐向前指挥,由三处地方发起强渡江,29日早上解放苍溪。苍溪28万人口,当时参加红军的达3万人。参观红军渡,致敬前辈英雄!

碳碳烟:就在苍溪县城河边,位置不错,中国典型的红色革命景点。这里可以看到苍溪县城的全景。感觉坐了好久的车,喜欢那段历史的可以去看看。

苍溪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4年12月,在巴中召开的第三次川陕省苏维埃大会上,被评为川陕苏区模范县。

弘扬红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对我们当代人,意义十分重大。

红军渡一角

最爱广元打卡100个红色景点,第一站苍溪红军渡。

亲爱的读者,我是 最爱广元,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爱旅游,爱生活。愿我的文字和图片能给你平淡的生活增添些幸福感,为您分享旅途好风景。本文由最爱广元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