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岁月静好,观影感受他们负重前行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周小春 杨汰 文/图) 4月8日下午,“国家安全暨党史教育电影展映周”活动,拉开了泉州市洛江区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序幕。首场放映影片《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让现场观众震撼、落泪。

洛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黄清凯为在场的国安办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有关领导,以及仰恩大学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涵盖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

黄清凯表示,要通过观影,回顾历史,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注重复杂环境下国家安全的新动向,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他要求,要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教育相结合,用群众语言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好、普及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主持在仰恩大学的启动仪式。当天,电影展映在洛江罗溪镇洪四村影剧院同步放映。

仰恩大学展映现场

洪四村影剧院展映现场

电影展映由洛江区委国安办、仰恩大学联合举办,为期一周,将放映《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永不消逝的电波》、《风声》、《南海风云》、《高山下的花环》等契合国家安全及党史教育主题的电影,每日放映一场,可接待3000多人次观看。

现场不少师生、区机关干部看了电影眼角湿润。他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工商管理系大二男生郑同学表示,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仰恩大学学生事务部主任吴胜潮说,看了电影深刻地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特警们为了维护新疆的安全、稳定,付出了鲜血甚至生命。作为当代大学生,很有必要接受国家安全教育,接下来学校要开展主题班会等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青年学子们知道能坐在这里安静读书来之不易,要珍惜。

洛江区委国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区委国安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以文艺演出、影视展演、校园主题活动等形式全面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