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政法系统把法律和服务“送上门”

近日,信宜市人民法院、电白区人民检察院和茂南区公安机关聚焦群众办事办证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到村口普法提供咨询服务、主动上门走访送温暖、连夜开通办证“绿色通道”等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键句:普法咨询在村口
pan>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干警对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相邻关系、土地权属、交通事故、劳资纠纷等涉民生法治问题,细心详尽地作出解答,并释明了相关诉讼指引。
pan>关键词:送法到家近日,电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主动到案件当事人家中上门走访,实地核实案件情况,深入了解当事人的生活状况,当面告知诉讼权利义务,耐心解读民事赔偿相关法律条文的具体内容,引导该名当事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9年前,当事人吴某因纠纷被打致伤,至今无法劳作,也未曾获得任何赔偿。电白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初步了解情况后,主动将当事人吴某的情况作为司法救助线索及时移送该院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pan>关键词:连夜办证4月4日晚,茂南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连夜为高三住校学生办理身份证。据了解,茂南区一名高三在读住校学生因上课时间与户籍窗口上班时间有冲突,难以找到合适时间来办理身份证,又担心身份证即将到期而影响高考,内心十分焦急。了解该情况后,该所立即安排人员连夜为该学生办理身份证,获得该名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茂名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