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船营区启动“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

日前,吉林市船营区成为吉林省第四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4月7日,船营区就此召开了启动会议。

根据船营区《新时代家庭教育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将成立组织机构,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水平,促进家教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社会发展、满足家长对家教需求的家教指导服务体系。开办家长学校,促进家校结合,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达到100%,到2022年底,基本达到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标准。整体提高全区的家庭教育水平,构建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合作育人体系。

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校长成艳春代表船营区教育机构表态,将一如既往地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使制度更加详细,真正使家校之间架起更好的桥梁,为孩子的立德树人共同努力。

当天还进行了实验区的第一次培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家长学校专项基金秘书长魏连成解读了《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工作指导要点》。

来源:吉林乌拉圈

(二三里编辑 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