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抓细抓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邯郸日报)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邯山区紧扣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取得了明显成效。
充分利用邯山新语微信公众号、微信矩阵等新媒体开辟“国安知识答题”专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以剪纸、字画等形式进行国家安全宣传。在初心课堂开展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既丰富了青少年课外生活,也提高了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依托社区基层党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小册子、设置宣传栏、“LED”屏、灯箱印制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相关知识内容,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
在全区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布置宣传海报或标语、制作橱窗或展板图片,悬挂国安宣传条幅1000余条,发放国安宣传单页5万余份,购买《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安知识百问》《密码法》等书籍2000余本,制作大小宣传展板200余块,营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浓厚氛围。4月8日起,以图解宣传的方式,在中原融媒体中心(电视台)连续推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专版,使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区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立即拨打举报电话12339,为保障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