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今日启动

4月8日上午,黄骅市举办“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玉中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片
郑玉中指出,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内容。今年是本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市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既是一次誓师,更是一次承诺,要加大力度解决交通不畅、秩序不良等突出问题,全面改善城市交通状况,为群众创造更加顺畅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图片
郑玉中强调,一要深化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要树立“一年三百六十天,天天都是创城日”的理念,推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二要强化交通行为专项整治。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完善基础设施,在全市形成布局合理、设置科学、畅通便捷的路网结构,并采取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治理交通违法乱象,加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三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文明交通知识的学习教育。要注重利用新闻媒体和社会载体,进行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图片
仪式上,宣读了《黄骅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倡议,交警大队、交通局城市客运管理站、出租车司机、中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图片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签字承诺。交警、交通、城管和志愿者们上街开展了维护交通秩序、发放交通安全手册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交通局、城管局、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文明交通路口参与单位方队、交警方队、交通局方队、城管局方队、志愿者方队、中学生方队、出租车方队、外卖快递方队、警用摩托车方队共约260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