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助春检提质

红网时刻湘西4月9日讯(通讯员 邹群)4月9日,在小章乡10千伏小大线59号至60号杆之间,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兴隆场供电所员工正在对线下的超高树竹进行砍青扫障工作。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一个缩影。
图片
为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泸溪县供电公司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把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纳入安全管理岗位体系,切实担负起安全监管任务;编制春检实施计划和方案,将防范重点前移至春检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线班组和作业人员,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规》培训、考试,强化安全意识;持续开展线路通道治理工作,根据2020年高跳线路和2021年集中检修任务安排,目前已完成10千伏线路滨洗联线、滨城线、达合线、洗镇线、兴永线、白自线、白侯线等7线路砍青扫障工作,为集中检修和降线路故障率打好基础;严格执行设备周期性巡视规定,深化设备日常运维,转变“以抢代维”固有观念,要求按计划时间节点落实到责任人,完成线路日常运维巡视工作,收集设备存在问题,完善设备基础台账,为项目储备提供支撑;针对2020年跳闸6次以及上的线路,围绕防雷治理、自动化建设(柱上智能断路器加装)、用户故障不出门(加装用户分界开关)、通道治理等四个方面制定“一线一方案”,目前已完成10千伏兴永线、洗镇线集中检修,4月底前完成10千伏达石线、达合线、达长线等4条线路检修工作,5月底完成10千伏梨白联线集中检修,其他线路已经通过2020年农网改造和年底集中检修工作完成治理;全面提升配电网自动化在线率,确保4月底前在线率达到90%以上,当前配电网自动化在线率已由2020年底71%提升到84%。
图片
下一步,泸溪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春安检查发现问题的闭环整改与督办工作,分析问题源头,侧重“举一反三”,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