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签约12个项目 济南历城举行全市首个政校企联合大学生双创主题活动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王金)科创历城事业部2021年第一批项目签约仪式暨“盒子青年节”入孵项目签约仪式日前举行,现场共签约企业12家,12个项目入驻山大科创城,涵盖围棋教育、国防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网络技术等领域。
“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作为我市首个政校企联合大学生举办的双创主题活动,依托驻济高校资源为大学生和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平台。目前累计收到大学创业计划书70余份,已从200余个创业项目中筛选出22支优秀创业团队参与线下路演,12支团队获得入孵考察的机会,包括初创型项目5个,青创型项目7个,其中准高新技术企业及双软认证企业2个,预备上市公司3家,并与多个创业项目达成5000万元投资意向。
2020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多变和自身转型发展的双重挑战,历城区提出“科创历城”的发展战略,以创建“大学的城市、城市的大学”为目标,借鉴上海杨浦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三城融合”经验,打造综合性科技创新中心——洪楼科学城。
通过城市更新与能级提升双轮驱动,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深化与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的合作,凸显区域特色的创新优势,将洪楼科学城打造成为济南城市“中优”与“东强”的动能枢纽,并辐射带动省会经济圈,共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
下一步,历城区将继续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有效引导资源要素向“双创”集聚,加快构建“双创”促进体系、政策配套体系,充分发挥高校院所领军作用和重大科创平台牵引作用,通过“盒子青年节”等“双创”活动,大力推动“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技术转移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发展环境支撑高质量创新创业,推动历城产业体系快速更新、迭代跨越。
原标题:“科创历城·盒子青年节”签约12个项目 历城举行全市首个政校企联合大学生双创主题活动
值班主任:颜甲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