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滨河片区学史力行强化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滨河片区立足环境生态保护、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理念,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切实规范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餐饮场所塑料购物袋等塑料制品的销售和使用。

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滨河片区积极开展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对嘉信农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治理,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及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对辖区内餐饮经营户开展积极引导,宣传推广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包装袋,禁止各餐饮经营户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及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并与各经营单位签订塑料污染治理承诺书。此次治理工作共排查各类经营户726户,签订塑料污染治理承诺书726份,走访检查塑料制品批发销售企业14户。

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滨河片区将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为建设美丽甘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