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出口绿茶拓展非洲市场

4月7日,在夹江县木城镇四川华义茶业有限公司仓库门前,一辆满载22吨精装礼盒小包装绿茶的外贸集装箱,正准备启程前往成都青白江港。两天后,这批绿茶将换船出海,发往非洲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图片
在华义茶业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筛茶、装袋、封口、打包,确保如期交货。厂门口,一辆集装箱货车车头挂有“华义茶业”条幅,两侧分别挂有“夹江茶出口非洲国际市场”和“始发地:中国夹江,目的地:卡萨布兰卡”字样的横幅,正等待发车。企业员工在旁边列队相送,简单的发车仪式后,车辆缓缓驶出厂区。
华义茶业负责人方义开介绍道:“今天我们的茶叶是第一次发往卡萨布兰卡。针对出口非洲的茶叶,我们根据那边的要求,全程严格把关。”
这批茶业从采摘到加工,经过层层检验达标后发往卡萨布兰卡。这代表着夹江茶叶向更高端的市场迈进一步,也是夹江出口茶逐步走向国外高端商场超市的里程碑。
据方义开介绍,目前夹江出口茶正有序地分三步开拓市场:第一步是进入中亚市场;第二步是面向非洲市场;第三步是进入欧美市场。
为了把出口量做大,华义茶业在稳定中亚市场后,将在中东、非洲陆续开拓一些出口新市场。这批出口茶均以小袋包装,主打商超产品。
目前,夹江县以打造“中国绿茶出口发展第一县”为导向目标,已经从茶园土壤选择、生物农药、欧标管理、加工设备等方面做足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