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城管执法局:春季植绿护绿正当时

春季万物复苏,正是栽植苗木的大好季节,为做好城区绿化建设工作,甘州区城管执法局城市园林绿化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今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以“5+2”“白+黑”的工作劲头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连日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小公园、裸露绿地随处可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补栽苗木,有的在修剪干枯树枝,有的在清理绿地垃圾,有的在清洗花卉苗木,有的在施肥,有的在浇水......浓浓绿意装点着每一个角落。与此同时,该中心严把苗木质量关,对苗木冠幅、胸径、高度达标情况,土球完好情况,病虫害检疫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苗木成活率。

近期,该中心对高铁沿线、居延路、白塔路等71条道路绿地,对首府公园等28处公园绿地以及芦水湾生态景区苗木进行了修剪整形、补植补造。至目前,共补植垂柳、金叶白蜡、刺柏、圆冠榆等乔木560余株,重瓣榆叶梅丁香、紫叶矮樱、金叶榆、侧柏等各类灌木9万余株。完成重点路段枯死树枝修剪清理工作,共清理枯死树枝160多吨,并清洗树枝苗木2轮次。下一步,该中心将重点对西环路北段、西二环西侧绿化带、临松街、财富大道等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全面提升甘州区城市园林绿化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