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革命精神,淬炼初心使命!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历史故事、追忆往昔岁月……4月6日,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组织开展“两新”党组织党员冬训暨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本次学习邀请了苏州相城区委宣讲团成员、阳澄湖镇党校原副校长尤成作题为《从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 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宣讲,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大代表的人生归宿,以先辈的绝对忠诚和坚定信念教育广大党员,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要始终以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天下午,党员们来到张家浜战斗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瞻仰纪念碑,以无言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铭记他们的伟大壮举。
图片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洋澄县政府纪念碑、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实地参观阳澄湖地区特色红色资源。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强烈氛围中,聆听革命烈士陆义后代陆智钤老先生讲述“江抗”纪念馆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和红色印记,共同追忆往昔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淬炼初心使命。
通讯员 丁雨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张添翼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