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订单饱满 中航光电一季度净利预增270%-30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8日,中航光电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6.06亿元-6.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300%。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同期基数较低;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手订单饱满,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提升。
公司之前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各方面更上一个台阶,经营业绩再创佳绩,实现营业收入103.05亿元,登上百亿台阶,同比增长12.52%;归母净利润14.39亿元,同比增长34.36%,创历史新高;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达到12.67亿元,同比增长54.18%。2020年度,公司质量效益指标增幅大于规模指标,体现了公司近几年注重高质量发展的方针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同时,公司积极回报股东,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4元(含税)。
日前,中航光电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兴业证券、长江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东兴证券、太平洋证券、易方达基金、泰康资产、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等通过电话会议形式调研公司。在调研时,有机构问:公司产能组织情况如何?如何应对产能紧张问题?中航光电表示,公司有完整的产能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升级制造技术是公司持续投入、提升产能的发展方向,各生产制造部门都存在智能化和自动化需求。根据公司战略规划,未来将持续加大自动化生产能力。
机构关心,公司在新能源及通讯领域有什么发展计划?中航光电表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始终坚持聚焦“国内主流、国际一流”客户,深化业务布局,巩固和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益,预测未来将保持增长态势;去年公司的通讯业务受下游客户及疫情对国际业务的影响,存在一定波动,但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和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加大重点客户开拓,挖掘新的增长点,并提高市场占有率,预测未来通讯业务将出现正常增长。(王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