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灵溪二小开展“快乐周”学生学科竞赛

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彭全莉 向仍佳)3月31日至4月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灵溪二小于举行了一至六年级语文、数学学科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学科学习的兴趣,丰富学生的学习活动,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科特长,展示学校在新课程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成果。

本次学科知识竞赛的重点是基础知识和课外阅读,数学则侧重的是计算能力考查和思维的训练。本次竞赛内容既立足考查学生对于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又注重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习的灵活性、创造性的检验。各年级教师均针对学生的学习程度,采用灵活的出题方式,认真命题,题型多样,内容丰富,充满知识性与趣味性。

竞赛期间,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答题,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倍受鼓舞,信心倍增。该校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生的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开阔学生的学科视野,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科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