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李勇)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全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4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召开。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田际明作妇幼健康工作报告,永定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建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区各综合医院分管院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和妇幼保健专干儿童保健专干、健康教育专干、各乡镇街道办卫健办主任和药具专干,全区“国奶扶贫工程”项目负责人,区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和“四大部”部长和临床保健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暨培训。

田际明作妇幼健康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宣读了2020年“国奶扶贫工程”项目表彰奖励通报,总结了2020年“项目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会议结束后,区妇幼保健院妇保、儿保、孕产、健康教育、信息管理等科室负责人,就2021年母婴安全保障管理工作指标及工作要点、孕产妇健康管理暨母婴安全、艾梅乙孕产妇的诊断、治疗和管理、高危孕产妇识别与救治技术、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管理、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及健康教育等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和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现场进行考试核查,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谭建新指出,2021年全区妇幼健康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妇幼儿童健康为中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保安全、促发展,抓改革、补短板,强监管、防风险,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推进健康永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