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产业园:重温红色记忆 加强党史学习

图片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梁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8日上午,雀塘产业园组织党员干部到新邵县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探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坐落于龙山之角、新邵县太芝庙镇旗行山下,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所在地俗称新花院子,1928年5月中共湘西南特委由宝庆五里牌迁入龙山,机关设在此院。此后成立了农民协会,组织开展了龙山工人运动,并建立了新邵县第一个农村地下党支部,该院于2012年被列入湖南省革命遗址名录。2019年7月,新邵县对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纪念馆进行修缮和场景复原并改陈布展。纪念馆展陈面积500多平方米,以“龙山记忆,初心传承”为主题,记录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石醉六、陈锡、贺恕、戴世荣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的革命壮歌,也记录了在三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袭来的危急时刻,“新邵七子”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中共湘西南特委旧址作为新邵县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目前已被批准为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同时,大家参观了农耕博物馆,无不为先人们创造出的古老农耕文化所叹服。
参观结束后,雀塘产业园党委书记以“学好‘四史’、坚定四个自信”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利用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强党史修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以更有力的举措,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