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县打通“跨省通办”为群众解难事

图片
岑巩县打通“跨省通办”为群众解难事。
4月8日,从岑巩县政务中心获悉,岑巩县已与云南省昆明市正式签订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两地群众只需准备好材料就能就近办理事项,实现“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图片
签约仪式。
“学习党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倩介绍说,“针对政务服务工作高频事项,通过学习党史观照现实,我们现在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两头跑’的难题,”
目前,岑巩已经梳理出涉及市监、人社、医保、公积金、民政等相关事项88项,现在岑巩和云南昆明两地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开设线下“跨省通办”专窗,政务服务网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栏,实现了两地政务服务事项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动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一次办成”“进一扇门、办两省事”。
图片
正在办理业务。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破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探索“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模式,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岑巩县政务服务中心除了与昆明签订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外,还与佛山、建德、怀化三个省的三地建立起合作联盟的工作关系。(文/图 万再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