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丨有6套房、两辆车 他的最爱却是趴在窗前欣赏偷来的电动车

男子张某名下拥有6套房、两部车,还经营一家公司,身家百万的他却以偷盗电动车为乐。这个癖好不但有点怪,还要付出坐牢的代价。4月9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黑龙江警方获悉,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警察同志,我新买的电动车啊,就停在楼下,今早准备上班时发现被人偷走了!”辖区居民小王焦急的说。

据了解,3月末,牡丹江市西安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火炬派出所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分别在3月26日、29日、30日连续实施盗窃,案发地主要集中在西六、西七等路边及小巷内,零点左右为盗窃电动车高发时段。

经大量工作,民警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辖区居民张某被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很快交代了作案过程,但对于作案动机,他却始终闭口不言。不断追问下,张某终于说出了让在场民警大跌眼镜的实情。

“我自己家里有6套房,两台车,还经营一家公司,自己不缺钱花。”“每当我趴在窗前欣赏偷来的电瓶车,心中就很满足”。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张某“金句频出”,如实向警方供述了自己酒后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其在自家楼上发现了前来蹲守的民警,但并不害怕,只是觉得很刺激。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性,加强防范意识,切勿把电动车停放在无人看守或昏暗人稀的地方,应尽量停放在视线良好、有视频监控的区域,同时增加相应的防盗措施,一旦失窃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通讯员 王安政

文/王浩雄

编辑/赵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