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被骗40余万 民警千里追缉嫌犯

2021年1月13日,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范岗镇居民李某报案称,其在网上投资理财时被诈骗40余万元。

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分析研判,案件中的一张收款银行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这张银行卡的主人是贵州省安顺市牟某。办案民警迅速对牟某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但是,牟某自2020年12月23日从云南昆明返回贵州安顺老家后再无踪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办案民警没有就此放弃,始终关注着案件动向,几度远赴贵州进行核查。终于,4月3日,贵州安顺警方传来好消息,犯罪嫌疑人牟某再次现身。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星夜兼程,奔袭数千里,与当地警方联手,成功将牟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趁热打铁,立即对牟某展开讯问。起初,牟某还心存侥幸,哄骗办案民警,称自己的银行卡是被别人骗走盗用的,拒不承认自己存在违法事实,但面对警方抛出的铁证及强大威慑,牟某最终认罪伏法,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牟某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桐城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通讯员 吴林海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