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赏花指南”碑林公园:最是碑林知春早,何须出城去寻花

图片
4月8日,碑林公园中春意盎然,满树繁花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晶莹剔透,像一群蝴蝶在风中飞舞,蔚为壮观。若有若无的香味,飘飘袅袅,绝不浓烈,绝不娇艳。娴静的花朵,椭圆的花瓣,仿佛一个个小灯壶俏立枝头,仪态万千,绚烂生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太原市碑林公园位于太原汾河东岸,康乐街西口,毗邻汾河景区,占地1.37公顷,汇集了书法碑刻、古建筑文化、古典园林文化,陈列有明清时期168位书法大师及历史名人书艺精品,碑藏418块,其内容涉及格言、警句、训诂、言志、写景、处世等方面,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极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园以收藏、展示、鉴赏、爱国主义教育、旅游观光为主要功能,集文化、休闲、交流于一体,是省市教委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博得“三晋一绝”无价宝,传统教育好阵地的美誉,是国家重点公园。
地址:迎泽区康乐街与滨河东路交汇处南侧
公交:831路、831支路、865路
来源/太原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