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赣州冲刺世界一线城市

赣州地处江西省南部,赣南地区泛指的就是赣州市。作为江西省的南大门,赣州的地理位置尤为重要。赣州位于赣江上游,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江西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广州、深圳、上海、福州、台北、厦门、长沙、武汉、杭州、南京几大城市之间。赣州可以发展成为世界一线城市。赣州面积达39380平方千米,2020年初赣州市户籍人口为983万,比省会南昌还多,是江西省人口最多的区域。而上饶市虽然也是人口大市,有683万人,和赣州还差得远的。未来,江西省第一个人口破1000万的城市很有可能是赣州,进一步奠定其在省内第二的地位。作为江西省第一大人口市,赣州是国家Ⅱ型大城市,国家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赣深高铁和渝长厦高铁正在建设中,如果通车,赣州将会成为真正的“四省通衢。

北京面积16410平方米,上海面积6340平方米。赣州面积是北京面积的2.44倍,是上海面积的6.2倍。北京、上海那么小的面积都可以发展成为世界一线城市,赣州市也可以,赣州成国际大都市才能带动全国发展,沿海经济引向内地,赣州市是关键,赣州发展好了,可以带动广州、深圳、厦门、福州、台北、上海、杭州、南京、长沙、武汉、南昌、合肥等一起发展。赣州至经济特区厦门非常近,赣州至厦门的高铁线路已经开通,很多趟动车来往赣州与经济特区厦门。早上在赣州吃完早餐,半晌午就可以到厦门吃海鲜了。赣州至南昌则更方便,借助昌赣高铁,赣州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南昌,到达南昌后,赣州可以借助南昌枢纽通达全国。

赣州距离我国另外一个经济特区深圳也非常近,明年赣深高铁开通,赣州乘坐高铁去深圳预计只要两个小时,赣州可以更好与粤港澳大湾区互动。赣州相当于拥有南昌、厦门和深圳三个卫星城,厦门是赣州的文艺副中心,南昌是赣州的交通副中心,深圳是赣州的科技副中心。厦门拥有世界一流大学:厦门大学;南昌拥有世界一流大学:南昌大学,深圳拥有好多的科技型企业。拥有三个副中心的赣州实力很是强劲,可以成为世界一流城市。

赣州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最富裕的地方。古时候大量的客家人从北方携带金银细软来到赣州,给赣州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赣州还是世界钨都,有挖不完的钨矿,钨矿被称为黑色黄金。赣州高品质的黑钨矿保有储量占全国第一,占世界总储量的60%,把赣州的钨矿都挖出来赣州就更有钱,已经是世界钨都的赣州就可以成为世界一流城市。赣州下辖章贡区、赣县区、南康区三个区和信丰县、大余县、上犹县、崇义县、安远县、龙南市、定南县、全南县、宁都新、于都县、兴国县、寻乌县、会昌县、石城县、瑞金市。赣州耕地面积657万亩,上海市耕地面积286万亩,赣州市是上海的2.3倍。上海凭借286万亩耕地可以成为世界一流城市,赣州耕地面积比上海多多了,赣州也可以成为世界一流城市。

赣州市地处中亚热带南缘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有冬夏季风盛行、春夏降水集中、四季分明、气候温和、热量丰富、雨量充沛、酷暑和严寒流时间短、无霜期长等气候特征。西方古堡看欧洲,东方古堡看赣州,赣州的客家围屋举世闻名,有客家围屋的地方的地方才配得上世界一流城市。

建议赣州再建设20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个容纳100万人的大学城。建议赣州全球引进100万高端人才,在赣州创办各种高科技企业、风投公司、各种科研机构。让赣州发展成为中国的巴黎、新加坡和纽约。我个人建议,联合国总部可以迁移到赣州,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可以迁移到赣州来。我坚信,赣州可以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城市。讴歌赣州,中国的未来在赣州,赣州的未来全赖赣州人描绘,梦想必须有,万一实现了呢?加油!加油!加油!(文章仅供娱乐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