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肃北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肃北县司法局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四项任务”,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多层次、多形式、高质量、严要求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图片
坚持开局就争先,打造学习教育“新样本”,坚持做到起步就提速,跑出学习教育“加速度”,眼前大家看似很普通的会议,其实是肃北县司法局坚持“头雁”引领学、覆盖全员集中学、拓展形式深入学,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目前,肃北县司法局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警示教育辅导讲座、观摩学习、研讨交流、政治轮训等集体学习30余场次,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图片
肃北县司法局局长董科介绍,肃北司法局紧紧围绕抓牢政治教育、学深悟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教育四个专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起点谋划部署、高标准推动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巩固、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了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图片
图片
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中,肃北县司法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为民服务实效。截至目前,接收法律援助案件15件,提供法律援助20人次。
图片
图片
董科告诉记者,下一步,肃北县司法局将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深入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有效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精神面貌和能力素质,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肃北县融媒体中心报道 新媒体编发 张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