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通分会场启动仪式

图片
2021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通分会场启动仪式
4月8日上午,南通市区外滩北苑广场锣鼓喧天,彩旗飘扬,掌声和音乐声此起彼伏,显得格外热闹。原来,以“踏上新征程 健身再出发”为主题的2021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通分会场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据了解,这在全省各市中尚属首家。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体育总会和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南通市体育局、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体育总会和南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
崇区长跑俱乐部的军鼓表演“鼓乐声声迎党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崇川区健身气功俱乐部表演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崇川区柔力球俱乐部表演的柔乐球“强军战歌”和相继登台,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 据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苏敏介绍,参加表演的10个老年体育团队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整台节目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许多老年体育团队赶排了一批题材新颖的节目。体育舞蹈俱乐部30名队员在老师单思茹、盛希俊的带领下,仅用5天时间,赶排了体育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老年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博得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二是编排新颖。瑜伽俱乐部主任沈晓村凭着多年的实践经验,精心编排了瑜伽“我爱你中国”,15名队员动作到位,把舞蹈的美感和瑜伽的柔性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三是形式多样。表演的10个节目完全是不同的形式,其中空竹俱乐部带来的空竹表演 “龙腾凤舞”形态各异,给人带来了震撼的感觉。崇川区太极健身俱乐部20名队员在任港街道文联太极拳协会负责人赵涌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将太极“二十四式太极拳”演绎地出神入化,引得下面的观众不由自主地模仿起一招一式,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相当热烈。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井石透露,省老年人体育节已经成为一大品牌,南通分会场开幕式至闭幕式中间长达7个月时间,市老年体协将举办中老年舞蹈、健身球操和旗袍秀俱乐部交流赛等24项活动,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吸引更多的中老年人投入到健身队伍中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要讲科学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