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女子翻身跳下护栏被困 消防出动成功获救

红网时刻湘西4月8日讯(通讯员 文涛)4月7日18时47分,湘西州永顺县南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永顺县连洞往十八湾路段,有人翻身跳下公路护栏,被困于离马路10米左右位置,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永顺县南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8时57分到达现场,经指挥员现场察看发现,一名女子躺在马路下的陡坡上(离马路10米左右位置),神色惊慌、无法动弹。陡坡一边是马路保坎,一边是向前流淌的河水,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依靠堡坎转运被困者。
图片
背上马路。
考虑到仅有一条小道能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再加上雨后路面湿滑,为确保救援安全,在确定不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的情况下,指挥员下令,消防指战员依靠马路保坎,采取接力的形式背着被困人员小心翼翼向马路转移。现场也有热心群众加入救援过程,在现场热人市民和指战员合力救援下,19时03分,被困人员被背上马路,并送上现场救护车。
据悉,女子与家人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一气之下,翻过马路护栏纵身跳下,所幸报警以及救援及时,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