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街“脏乱差堵”现象突出

云浮日报讯(记者林峰)近日,记者接到云城区云城街道丰收街周边居民及师生反映称,该路段常年占道经营,导致本来就不宽的路面经常拥堵,不少上学、放学经过的师生和家长被迫与机动车抢道。盼望相关部门对丰收街给予严肃整治,解决安全、卫生、拥堵等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丰收街是市三中、市二小、市六小和丰收幼儿园上学、放学的主干道,加上固定商铺占道摆卖、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放等,造成该路段经常拥堵,严重影响了交通通行。在丰收街中段,有不少商家把货品直接堆在路边,由于该路段人流量较大,吸引不少流动小贩在售卖水果等商品,更有甚者直接就在马路中间开卖,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避让,造成交通拥堵。此外,记者发现,占道经营行为不仅危害了师生和居民的安全,还留下大量的垃圾,影响市容。

“每天上学放学都是我来接送孩子,实在是不放心,这条街太复杂了。”市六小学生家长陈桂华无奈地说,平常时段的交通还比较有秩序,但到了上学放学的时候便十分拥堵,很多家长都不放心,哪怕是住在附近也坚持亲自接送,主要是担心孩子的交通安全。以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对丰收街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过整治,但每次整治过后没多久又恢复原貌。希望有关执法部门能彻底、科学地引导这些商家或流动商贩在一个安全的地段经营。丰收街居民陈锦兰则希望有关部门引导占道经营的商户入室经营并落实“门前三包”,还路于民,保障数千师生和上万居民的安全,共同为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