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市:宣讲入户送政策 实事办到心坎上

为完善新疆昌吉市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城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新就业人员的基本住房需求,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精神,4月8日,昌吉市房地产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为老党员送党史读物”“政策+宣讲”“点对点培训”等系列活动,及时将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促进昌吉市公租房管理质量的整体跃升。
在昌吉市建国路街道晶彩城社区凯迪名苑小区,五名干部带着宣传单、流程图、登记表入户为居民群众送政策,“您好,我是昌吉市房地产管理局的干部,今天来给您宣传我们公租房最新的政策,现在申领更方便,条件也放宽了,我们还做了宣传单,政策一目了然……”住保科科长孙希荣正在给居民海力古丽介绍政策。
图片
“通过本次保障住房新规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掌握了公租房申请的新政策,门槛更低、受益群众更广,我们也将及时向辖区居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绿洲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丽琼说。
图片
昌吉市房地产管理局在滨湖河公园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解答公租房申请流程示意图、公租房保障方式和分配原则政策解读等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进一步了解住房保障政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今天在滨湖河散步,通过了解政策我也准备去社区咨询,申请个公租房,国家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政策送上门、学习送上门,让我们清楚地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市民白云说到。
昌吉市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公租房管理中心主任田文江介绍说,此次昌吉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自2020年7月份开始修订,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执行。为了使政府的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同时通过培训和公共租赁住房核查入户将政策宣传好,将政策及时宣传到位,让每一位符合政策的居民群众都能及时地享受到惠民政策。
昌吉市房地产管理局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学史力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用力用劲解决群众烦事难事。截至目前,昌吉市已有3400余户居民群众享受了公租房政策,据了解,房地产管理局通过此次入户宣讲、举办培训会、现场活动等宣传方式累计宣讲人数覆盖三百余人,后期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进一步宣传好公租房申请管理工作。
(肖颖 俞文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