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有序开展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已接种117350针次

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临高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连日来,临高有序开展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止4月6日,已接种117350针次。

临高有序开展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止4月6日,已接种117350针次(县疾控中心供图)

连日来,在临高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每个接种点均设置了登记区、候诊区、健康筛查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开展接种工作,完成接种后按要求留观。

临高有序开展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止4月6日,已接种117350针次(县疾控中心供图)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临高科学统筹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不断完善接种点设置规范,提前对接种人员进行严格规范的培训,并广泛宣传,动员市民群众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广大居民要科学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积极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邱彩娟说。

据了解,临高已全面铺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县共设立了1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城区分别在县人民医院、临城卫生院、文澜江卫生院设立接种点,另外还在各镇(农场)的卫生院也设立了接种点。自3月23日开展第二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止4月6日已接种117350针次。(今日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