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低速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专项整治

图片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邓文剑 陶宇翔)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低速电动三、四轮车市场监管,严厉查处非法生产、销售的行为,近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低速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4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及天元区局执法人员一同到天元区雷打石镇,重点检查低速电动车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经强制性认证、伪造或冒用3C认证标志、无厂名、无厂址电动车,是否在门店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等违法行为,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现场检查发现6台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标准、无3C认证,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查封,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跟踪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扩大检查范围,对本市销售违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经营商户进行严肃处理,从严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市民,为保证人身财产安全,不要购买违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如发现违规生产销售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行为,请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