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你点,我清,苗市镇办实事有一套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9日讯(通讯员 朱晓敏)“写好了, 在这里签字就可以了”。在低保户高国华家,村支部书记徐晓龙帮他写下了“临时救助申请”。4月7日,慈利县苗市镇茶林河村组织党员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村民高国华家进行点亮“微心愿”募捐。

村支部书记徐晓龙帮高国华代写临时救助申请。

2017年,高国华唯一的儿子因车祸后遗症离开人世,老两口和儿媳妇一起担负起了抚养两个还在读小学的孙女的重任。去年5月,高国华也病倒了!高血压、脑梗、中风、偏瘫,病魔缠身导致他也失去了劳动能力,整个家庭雪上加霜。当天茶林河村45名党员踊跃捐款,共募集爱心捐款1505元。村支部书记徐晓龙将爱心款及慰问物资及时送到了高国华家中。

“你的情况还可以申请临时救助,一年可以申请两次,我尽量帮你申请到1000元,如果你不会写申请,我就帮你写。”徐晓龙一边解读政策,一边帮写申请。中风的高国华用不停颤抖的手紧握着笔,一笔一画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领导们的帮助,这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解决困难”,高国华的妻子潸然泪下,“去年的低保也是徐书记帮忙申请的”。

党员们清理沟渠的淤泥和杂草

正值春耕及防汛的关键时期。当天,在茶林河村道旁党员们还开展了清淤行动。清理沟渠淤泥、铲除杂草,改善人居环境,畅通春耕生产灌溉用水,确保雨季排涝无忧。

自3月19日苗市镇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三单”模式(村民点单、村里下单、党员接单)、各村成立一支点亮“微心愿”服务队,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按照轻重缓急、难易程度进行梳理,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截至目前,茶林河村共为民办实事32件,苗市镇共为民办实事共398件。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件件小事中,释放出浓浓的民生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