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带队督查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调度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曾志华 )4月8日下午,洞口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率队来到竹市镇现场督查指导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竹市镇垃圾填埋场、永胜砖厂和洞建搅拌站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暗访察看了企业各项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需进一步改进的工作进行了专题调度。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重点问题重点解决”的韧劲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他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管理台账,对拒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的严格依法追究;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洞口分局、县政府督查室等相关单位要加大监管和督查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督促指导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现场指导,亲自抓工作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举一反三,积极排查全县范围内的其他环保问题并落实好整改工作,为洞口县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