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州从化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5年命案逃犯

近日,广州从化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通过缜密摸排,抓获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在逃25年的犯罪嫌疑人。
1996年6月,河南省平舆县某村庄一家四口被人杀害。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锁定了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杨某已潜逃。当地警方多次对杨某开展追逃工作,但均未果,杨某就仿佛“人间蒸发”一样。
转眼25年过去了。2021年3月20日,从化警方收到平舆警方发来的核查线索,立即依托智慧新警务,围绕线索开展分析研判和走访核查,发现杨某利用假的身份信息,化名宋某匿藏在从化良口山区。在掌握了杨某的活动情况和落脚点后,3月22日,从化警方协助平舆警方,果断出击,在某农庄将潜逃了25年的杨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当年案发潜逃后,先后到过新疆、青海等地,2018年来到从化山区落脚,以收购废品为生直至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移交平舆警方作进一步审讯。
编辑丨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