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生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意见征求座谈会召开

为提高《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推动我县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生猪产业发展座谈会,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和各乡镇意见建议。政府代县长孙燕飞,政府副县长姚文郁,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用地需求、养殖规模、粪污处理方式、就业带动、社会经济效益和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孙燕飞指出,推动生猪产业快速发展、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是推进我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良好机遇,对于促进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创新发展模式,探索以“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等各种发展模式,实现村集体、企业、农户共赢。要科学选址,在坚守耕地保护、生态环保红线的基础上,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确保全县生猪产业快速、有序、有力推进。

姚文郁指出,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从理论层面和实践经验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办要进一步梳理、汇总,积极采纳,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更好地指导推动全县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