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不放松 清除隐患保平安

图片
红网时刻长沙4月9日讯(通讯员 刘芳艳 孙立夫 朱江南 彭双艳 何丹)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长沙市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东屯渡街道
4月7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对芙蓉公寓小区进行电梯加装施工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电梯加装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各项防范措施以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施工过程中未佩戴安全帽的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要求立即整改。此次行动共检查电梯加装施工单位6家,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发现并整改隐患2处。
伍家岭街道
4月8日上午,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住宅小区安全通道、安全设施设备、用电安全、电梯安全及物业公司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检查发现,陡岭社区佳阳小区楼道摆放电动车、安全通道不畅;听香水榭小区楼道违规摆放杂物、灭火器材过期、地下室配电间用电无监管;香樟雅郡小区应急灯和安全出口指示牌损坏、安全通道违规摆放杂物及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并现场要求及时整改。
韭菜园街道
4月7日下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对社区内防涝点进行检查。排查防涝、房屋漏水等情况。检查人员首先查看湖南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宿舍小区低洼地段,确认已做好防涝准备,地下室外排水口畅通,并备有沙袋和抽水泵;随后对三湘大院的地下车库进行检查,确认地下车库排水情况正常,无堵塞迹象,现场无积水情况。
东岸街道
4月7日上午,芙蓉区东岸街道对辖区经营门店进行安全检查。此次共检查了7家门店,发现怡清阁茶楼未配备消防灭火器、应急灯、消防通道堵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门店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强调消防安全重要性,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行政执法中队进一步处理。
岳麓区城管局
4月7日上午,岳麓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天顶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辖区范围开展燃气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当检查到青山村一村道时,发现一小门店里面摆着液化气钢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并无瓶装燃气经营的相关许可手续,且安全设施不完善,存在报警装置没打开、店后开设厨房等严重的安全隐患。通过询问,该店店主向执法人员表示,该店的相关许可证件正在办理中。
执法人员向店主开具相关法律文书,依法暂扣液化气钢瓶13公斤、空瓶26个,当场取缔了天顶街道青山村这一无证液化气黑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