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黄金一夜被盗,江西警方36小时破案,返赃大会黄金物归原主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3月12日凌晨,南昌县发生一起黄金盗窃案一夜之间80万元金饰被“洗劫一空”。通过警方的缜密侦查,案发36小时后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悉数追回全部赃物。4月9日,南昌县公安局开展“3.12”金店被盗案返赃仪式,通报了36小时侦破金店被盗案的有关情况,并给被盗金店业主返赃。

2021年3月12 日早上7时20 分许,市民杜某报案,其位于莲塘镇李埠南路与振兴大道交叉路口西侧的“某金行”夜间被人盗走大量金饰物件,损失物品价值近80万元。

南昌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在案发36小时内迅速侦破该起金店被盗案,成功抓获25岁的犯罪嫌疑人万某,悉数追回全部赃物。

当日凌晨3时30分,一名刻意多重伪装(戴口罩、手套、帽子、围巾、鞋套)的可疑男子,掩门进入“某金行”店内并拔掉店内的摄像头电源,10分钟左右后离开,并消失在案发现场附近一巷子内。

民警经过排查,发现一辆案发前到过现场附近的江铃电动轿车有可疑,并确定该车主系万某(男,25岁,南昌县塔城乡人)。民警当即按可疑车辆逃匿路线展开追捕工作,并于同日16时许,成功在樟树市药都大道中医院附近将万某抓获,现场缴获被盗金饰物件。

据犯罪嫌疑人万某交代,因为近年来沉迷于网络赌博,不仅将家中积蓄挥霍一空,而且还借了30万元左右的外债。为了偿还外债,他想出了盗窃金店的“馊主意”。

在4月9号的退赃仪式上,民警将被盗的近80万元金饰悉数归还给金店业主。南昌县警方短时间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财物,金店业主为了表示感谢,特地准备了两面锦旗送给民警。

南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汪晓伟表示,举行返赃仪式,目的是进一步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决心和信心,鼓舞斗志、激励士气,震慑犯罪、弘扬正气,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