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税收宣传月启动,逾万人观看线上直播

为使税收服务工作更加精准对接群众所盼、发展所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质效,4月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阳山县税务局携手县工商联、县工商银行和县个体私营协会举办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税政企银座谈会,启动全县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图片
税政企银四方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党建共建活动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持续开展。
活动现场,税、政、银、企四方以面对面的方式同叙征纳情谊、凝聚政策共识、共话发展未来。活动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在线评论,税务人员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在线答疑解惑。
本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放新局”。据介绍,宣传月期间,阳山县税务部门将聚焦主题,结合实际,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并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努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勐韬为“党团青年先锋助企团”授旗。
据了解,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党团青年先锋助企团”将把全县13个乡镇划分为4个片区,并以片区中心乡镇为授课点,以乡镇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涉税热点政策和操作疑难为重点,走进乡镇人民政府对乡村青年企业家、个体工商户、村委财务人员等代表进行集中授课,同时,以同步线上直播和直播回放课程的形式,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零距离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
活动现场,税政企银四方还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党建共建活动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持续开展,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深化税政银企“同心桥”,进一步探索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促进党业融合,办好惠民实事。
许勐韬介绍,为提高税收宣传月活动实效,全县税务部门将注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直播、线上辅导等“云端”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宣传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来自全县住宿餐饮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建安行业、制造业及外贸出口业等20多位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同时,线上直播还吸引了逾万人观看直播。
【记者】段灿
【通讯员】黄国斌 袁小媚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