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大黑马!狼队进攻陷入瓶颈期,农场主能否把握住千载难逢时间

英超联赛第31轮将迎来富勒姆和狼队的对决,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3:00,富勒姆在联赛排名已经岌岌可危的情况下,落后于降级区外球队纽卡足足三个积分的他们,和下个赛季的英超参赛资格渐行渐远。而且富勒姆在近期遭遇三连败的背景下,队内球员的士气比较低迷,尽管球员们知道如果再输下去,他们就将从英超降级,但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狼队,是联赛出了名的硬茬,富勒姆想要在狼队身上拿分的难度可想而知,球员们只能背水一战,不成功便成仁。
图片
富勒姆的攻击火力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虽然上个赛季富勒姆通过附加赛拿到了升级资格,但是来到英超之后,富勒姆队内表现最不尽人意的当数塞尔维亚人米特洛维奇,被主教练斯科特非常信任的米特洛维奇,来到英超之后一蹶不振。英超的比赛节奏比英冠更加强烈,让米特洛维奇在锋线上一度迷失,他的进球数也出现了明显的断层,对此球队的主帅斯科特,不得不把英格兰射手卢克曼顶在了锋线上,好在队内的牙买加国脚里德不负众望,在中场有防守有进攻,成了中前场的核心。
图片
富勒姆的打法比较仰仗防守反击,而且富勒姆习惯在前场展开高位逼抢,想要通过离对方球门最近的距离,来发起最有效的攻击。但如此一来,富勒姆的后防球员经常出现缺位的情况,队内又没有能力特别强的球员坐镇,经常会让富勒姆的后防线水深火热。相比于狼队,富勒姆的防守端不是特别差,但进攻端很难有发挥的空间,本身狼队就是一支不擅长进攻的球队,他们只能在中场不断的对对手的拿球球员施压,完成抢断来创造进攻机会,阵地战组织能力较为一般。而富勒姆则是更差,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特点鲜明,比赛节奏不会太快。
图片
富勒姆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还要迎战枪手阿森纳和蓝军切尔西,赛程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富勒姆之所以保级形势更加危急,就和他们之后赛程方面遇到的对手实力过强有关,富勒姆相比纽卡形势更为不利。考虑到纽卡斯尔联此后也将接连对阵几支英超强敌,所以这也是富勒姆最后的机会,想要继续留在英超,就必须在和狼队这种实力排名差距不是特别大的对手身上全取三分,一个积分对于他们远远不够。
图片
狼队近来的问题也比较大,在击败利兹联之后,狼队已经连续5轮联赛未曾拿到过胜利期间,2平3负,虽然和遇到的对手实力较强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狼队进攻端的发挥令人失望,上场对阵西汉姆联,上半场结束就丢掉三个球,最终狼队在主场不敌西汉姆联,全场比赛下来狼队完成了20脚射门,却无功而返。面对擅长摆铁桶阵的球队,狼队缺少克敌制胜的办法,一旦让富勒姆先取得进球,恐怕狼队还要面对相同的情况,所以进入比赛状态时间快慢对于狼队至关重要。
图片
狼队拿到的取胜信心甚至还不如富勒姆多,当然这也是考虑到富勒姆本场比赛强烈的保级战意,狼队方面中场球员穆里尼奥同样遭遇伤停,缺少了穆蒂尼奥的有效组织之后,狼队面对富勒姆两连胜的战绩,本场比赛怕是要就此作古。看好富勒姆能够在主场击败狼队,净胜狼队一个球,拿下保级战中至关重要的三分,狼队本赛季怕是要经历来到英超之后战绩最惨淡的一个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