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市民丢失2万余元“救命药”,民警半小时火速找回

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力。4月7日,刘先生不慎将价值2万余元的药品丢失,乔南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成功将药品"完璧归赵"。
当天早上,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其将一个装有药品的红色箱子丢在了渭运司长途客运站附近。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刘先生告诉民警:"亲人在西安住院,我着急过去送药,因没赶上火车,购买汽车票时比较匆忙,不慎将装有药品的红色箱子落在了共享电动车上。等买完火车票才想起来,但此时箱子已不知去向,眼见价值2万余元的"救命药"遗失,自己顿时非常慌张。
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安抚刘先生情绪的同时,为节省时间,处警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在客运站周围寻找,一组立即赶回派出所调取事发前后监控视频。经过仔细查看监控,发现刘先生丢失的箱子被一名大巴车女车主捡走了,顺着这条线索,民警立即前往车站找到该车主,确认箱子就在她手上后,民警将箱子取回归还给刘先生。女车主告诉民警,自己在车站外面看见共享电动车有个遗落的红色箱子,等了很长时间无人前来寻找,因害怕丢失,就先将其暂为保管,自己也时刻留意着有没有失主前来寻找物品。
拿到失而复得的箱子后,刘先生感激不已,向民警连连道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东西找回来就好,这次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民警叮嘱道。"人民公安为人民"是公安民警对群众的庄严承诺,乔南派出所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从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小事办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处做起,努力画出为民服务的"最大同心圆"。
在此韩城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时切莫粗心大意,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细心保管,避免丢失,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要立即报警。
通讯员 卫媛媛(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