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良更方便了!福宜高速城区段预计明年底通车…

今年,昆明(眠山)至楚雄(广通)、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曲靖三宝到昆明清水等高速公路继续加快推进建设,其中,福宜高速项目城区段预计明年底交工通车。

(福宜高速梁王山隧道效果图)

福宜高速作为昆明主城连接呈贡、宜良的主要通道,途经官渡区、经开区、呈贡区、高新区、阳宗镇、宜良县,起于二环高架福德立交,止于东南绕高速葡萄村立交,初步设计全长53.27公里,项目分两期实施。

一期工程起于巫家坝下穿隧道出口敞开段,止于东南绕高速葡萄村立交,全长48.645公里,项目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

昆明主城至万溪冲段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31.5米;万溪冲至宜良段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33.5米。

设互通式立交5处(4座枢纽互通、1座一般互通)、上下匝道6处,13座桥梁总长17757.731 米,3座隧道总长17698 米,桥隧比为72.9%。

记者在福宜高速梁王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单线近8公里长的隧道正在进行开挖。福宜高速项目城区段工期2.5年,计划2022年12月31日交工通车;城外段工期4年,计划2024年6月30日交工通车。

(施工现场)

相关新闻

呈贡区提前完成福宜高速项目建设交地工作

呈贡区交运局近日发布消息,昆明(福德立交)-宜良高速(昆石复线)起于昆明二环快速福德立交,止于宜良狗街,是昆明连接呈贡、宜良的主要通道,全长53.27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2502941.46万元。

呈贡境内起于风华俊园,止于梁王山隧道(原万溪冲隧道),呈贡辖区内全长约12.646公里,涉及占用土地737.39亩(其中集体土地709.7亩)。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全线征地拆迁工作应在4月15日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4月30日前完成交地工作。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呈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及时召开项目会办会16次,在各部门密切配合下,3月底呈贡区完成709.7亩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

4月2日呈贡区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福宜高速呈贡段征地拆迁土地移交工作,移交集体土地709.7亩,提前28天完成工作任务。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杜仲莹、吴劲松

来源:昆明规划建设

编辑:杨蓉

编审:李星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