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一季度足额发放工伤保险待遇157.5万元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社保中心将工伤保险扩面征缴和高效审核支付工伤保险待遇作为工作重心,采取“广宣传、简流程、强审核”等措施确保工伤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今年一季度以来,工伤保险参保职工达29590人,累计为88名工伤职工支付工伤保险待遇157.5万元。

该中心加大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实地深入企业宣讲工伤保险对规避企业经营风险的益处,着力增强企业参保意识。全力推进建筑业、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和农民工等持继参加工伤保险,提高参保群众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规范工伤保险待遇申领所需资料,严格执行人社部关于取消证明材料及告知承诺制等相关文件精神,将以前参保人员提供的工伤认定决定书等资料改为内部核查;将申领供养亲属抚恤金所需的依靠工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证明等资料改为告知承诺制,实现“最多跑一次”。及时准确审核支付工伤保险相关待遇,严格把握认定时间节点、医疗票据的真实性等,所有票据全部通过联网核查方式,确保票据真实有效。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审核支付企业和职工要求急切的待遇,维护社会稳定。 (刘霞)

责任编辑:张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