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送戏下乡传文明 文化惠民暖人心

4月8日,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送戏下乡工作督导组到化雨镇耿庄村检查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情况。在村文化广场,男女老少坐在戏台下看的津津有味,演员们粉墨青衫、水袖翩跹,现场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听戏还是现场看有味道。”“这段戏,看再多也不腻。”有人还拿出手机记录这些精彩瞬间。
台上表演的是金乡县坠子戏剧团,按照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安排,今年,这个剧团将在司马镇、鱼山街道、化雨镇等镇街进行100场送戏下乡惠民演出。
3月26日至4月15日期间,金凤凰坠子戏剧团、金曲社、奎星剧团、鑫升两夹弦剧团、奎星剧团、金韵文化传媒等5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竞争性评审的方式评选出的优秀民营庄户剧团将在全县13个镇街进行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共演出300场次。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给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也陶冶了群众的情操,增进了乡里邻间的感情。(王凤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