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出一身冷汗!渭南八旬老人横穿高速路,一辆轿车疾驰而来……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
是一条安全常识
然而
4月3日傍晚6点35分左右,
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
突然颤颤巍巍地出现在了
榆蓝高速白水段的应急车道内,
让所有人都为她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图片
从视频监控里看到这一情况后,渭南高速路政人员立即派出了路政执法人员赶往现场,打算将老人护送到安全地带,可就在路政人员抵达前的数分钟内,情况突变。
图片
图片
6点36分的时候,这名老人突然翻越了高速路中间的护栏,向对面方向走去。
图片
图片
面对突然穿越高速路的老人,随后疾驰而来的一辆白色轿车司机反应迅速,朝左边打了一把方向,避免了一场惨烈车祸的发生,而惊出一身冷汗的路政执法人员此时也已经到达现场,迅速把老人护送到了安全地带。
图片
路政执法人员经过询问后得知,这名老人今年80岁,是白水县城关街道小雷公村人,因为要去亲戚家探望病人,又不想绕道走远路,所以做出了横穿高速公路的危险举动。随后渭南高速交警联合路政部门将老人送到她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并对老人以及她的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为了增强村民的安全意识,渭南高速民警通过村委会的高音喇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
村民朋友们:“行人不要横穿高速公路,否则造成的后果,将由其监护人承担责任。”
图片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高速交警 王镜淇:“高速公路是每小时不低于60公里的全封闭道路,严禁行人上高速,如果发生此类情况,不但危害行人的自身安全,还会对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