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江苏各城市区二手房均价,南通高于常州、镇江垫底

江苏作为我国民生水平第二的省份,平均薪酬也和广东省差不多,仅次于浙江一点,在全国第一梯队。所以江苏省的整体房价水平也是在全国各省中排名前列,毕竟房价高低还是需要有人买单的,市场因素决定。

不过江苏省内的经济发展不均衡也是比较突出的,虽然苏北地区在近些年经济发展较快,但收入、工资水平等和传统经济发达区域苏南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的。所以体现在房价水平上,除了少数城市,整体也是苏南高于苏北不少的。

我们下面就来看一下2021年3月各市的市区二手房均价,因为县城房价可能会拉低,不能真实体现,故收录市区房价参考。

 南京作为江苏省会,近些年经济发展也非常迅猛,而且中心化程度较高。所以体现在房价上也是在江苏首位,而且是唯一超过3万元的城市,在华东地区也是仅次于上海和杭州的。

苏州虽然是江苏省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但市区的二手房价格水平还是不及南京。这个和苏州的经济发展模式相关,其县域经济的发达程度应该是在我国首屈一指,但城市的中心化程度一般。所以在苏州市区的二手房均价在今年3月只有29501亿元,和南京市区有一定差距。

排名第三的是苏南另一个经济强市无锡,但3月其市区二手房价格刚刚跨过2万元。无锡市的房价水平在同档发展水平的城市来说还是偏低的,比较良性。当然也和无锡的人口流入不大也有一定关系吧。

 如果是正常的话,常州应该是排名第四的,但看数据发现南通已经悄悄超过了常州的房价。南通近些年来发展是较快,利好消息也不少,不过市区二手房价格已高达19839元,近2万了,貌似有点偏高了。

相比之下常州的18849元均价就相对合理多了,毕竟在经济发展强度、工薪收入等方面都要高于南通不少的。

但另外一个苏南城市镇江就让人大跌眼镜了。虽然近些年镇江发展迟缓,毕竟经济底蕴尚存的,也不至于省内垫底吧。仅只有10036元,还低于宿迁。可能市场对于镇江未来房价走势不看好吧,一段时间内有点走低。

 江苏的苏北城市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较快,房价也开始水涨船高,而且走势相当迅猛。像今年3月同比增速最高的就是淮安市,高达35.49%。盐城、宿迁、徐州等都不慢,都是在全省增速前列的。

而且苏北五市整体房价已经不低了,最低的宿迁也超过了1.2万元,最高的徐州已有近1.5万元。基本上和浙江的湖州、台州市区的二手房价格相差不多;像徐州已经接近佛山的价格。但苏北城市的收入和薪酬水平和上述城市还是没法相比的,所以感觉房价已经开始有点偏高了。

具体江苏各市房价数据请看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