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红荔枝花开蜜也甜 农户展笑颜

近年来,云南省各地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农果产业,到了收获的季节,许多果农也都成了受益者。
图片
昭通大关县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脱贫攻坚惠民措施,鼓励群众创业奔小康。天星镇祥云村天堂坝村民小组村民王毅种了4亩多草莓,利用"抖音"实现丰产即丰收的奇迹。
天堂坝草莓采摘园主 王毅:“以前我卖草莓,主要是靠发朋友圈,后面发了个抖音。”
图片
一大早,来摘草莓的人一波又一波,其中一些就是看了王毅发的抖音,才约着朋友慕名而来的。创业之初,王毅只有4个大棚,而今已发展到10个棚,目前收入已有6万左右,全部采摘完后预计收入接近10万。
微凉的清晨,来自红河蒙自的蜂农高俊飞开始了一天的忙碌。200多个蜂箱里的"嗡嗡"声,正交织成一首"甜蜜进行曲"。
图片
蜂农 高俊飞:“我们是从蒙自来的,跟这些农户授粉、采蜜,我们拉了两百多箱蜂子来。”
图片
今年南溪河畔温度比同期要高,荔枝树早早地开了花,今年第一批荔枝蜜可以在清明节前后上市,价格在25元到30元不等。屏边县湾塘乡是远近闻名的"荔枝之乡",目前种植屏边荔枝3万多亩,具有养殖蜜蜂的独特优势。
图片
每年荔枝花开,不少外地蜂农闻花而动来到湾塘采蜜,这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开始进行蜜蜂养殖。
新闻来源:
大关融媒 晏清琴 胡晏
红河台 王颖懿 屏边融媒 李关伟 李伟建
编辑:留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