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一行到剑河县调研“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建设情况

4月7日下午,州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一行到剑河县调研“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建设情况。剑河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主任邰文宇、凯里公交总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该县“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到县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公交枢纽等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各项硬性、软件指标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
图片
调研中,田维新总工程师对该县“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建设前期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公交优先城市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交通强国战略和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剑河县是新城,近年来公交出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信息化、新能源化是两大亮点,在“公交优先发展”工作上有较大优势。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明确专人负责“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该项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纵深开展;二是要逐项分析15个考核指标现状,对重点难点指标积极对接,研究具有可行性的实施方案;三是要重视公交车专用车道、充电站建设用地、港湾式公交站、电子公交站牌等硬件设施建设;四是要科学有效的编制、出台相关文件,为“公交优先发展”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图片
邰文宇表示,感谢州局领导对剑河公交建设的关心、关爱和指导。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做好下步工作,会后会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真正把“公交优先发展”工作办好办实,推动公交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剑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交力量。(万静 龙玉珍 肖胜)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资讯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资讯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