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梅州五华税务积极开展环保税专题培训

“我们公司承接了一项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是否需要申报环保税?”“房地产建筑工地应该怎么计算施工扬尘环保税?”……在近期举办的五华县税务局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纳税人专场培训会上,前来参加培训的财会人员踊跃向税务人员提问,税务人员耐心地一一为其解答。
图片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已顺利开征3周年。为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提升纳税人的政策知晓度和纳税遵从度,五华县税务局组织了2场施工扬尘环保税政策专题培训会,辖区内109户建筑企业、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集中讲解了施工扬尘环境征收依据、征税对象、电子税务局信息采集、纳税申报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帮助纳税人更好地理解相关法律和政策,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计税”。
下一步,五华县税务局将结合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对环保税法的宣传辅导力度,对辖区内的环保税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地走访,持续深化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作,为五华创建“中国建筑之乡”,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通讯员】罗美
【作者】 汪思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