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套房还有公司,黑龙江一奇葩男专偷电动车“欣赏”

男子身为公司老板衣食无忧,却偏偏总想着去盗窃,并将偷来的电动车停放在自家对面,每天趴在窗前欣赏。

4月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公安机关处了解到,近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火炬派出所查获一名奇葩窃贼,成功破获盗窃案数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嫌疑男子深夜盗窃电动车后骑车离开。图片来源/黑龙江警方

今年3月末,西安区居民王某来到西安区分局火炬派出所报案称:“我新买的电动车,前一天就停在自家楼下,但第二天一早准备上班时,却发现电动车被人偷走了。”该辖区内已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

办案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分别在3月26日、29日、30日连续实施盗窃,案发地大多都集中在西安区西六、西七等路边及小巷子内,并且作案时间接近,均为深夜12点左右。民警通过夜间蹲守、巡逻、视频防控等措施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在案发现场附近、以及部分道路的监控中,还拍下嫌疑人骑着电动车疾驰而去。

经过反复对比,警方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带着3月末几起电动车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该男子身家百万有房有车,却以盗窃电动车为乐。图片来源/黑龙江警方

记者了解到,偷车男子名为张某,为西安区居民,与其他盗贼不同的是,张某有房有车,身家百万,可以说是家境富足,那么他为什么要偷盗电动车呢?

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很快交代了作案的过程,称多次盗窃电动车均为自己在酒后实施。但被询问作案动机时,张某起初始终咬紧牙关、闭口不言。在民警不断追问下,张某终于说出了实情,却让在场的民警大跌眼镜。

据张某供述:“我家里有6套房、两台车,还经营一家公司,不缺钱花。”张某将盗窃所得的电动车被停放在家对面,“每当我趴在窗前‘欣赏’偷来的电动车,心中就很是满足。”讯问中嫌疑人张某“金句频出”。

张某还交代,被抓前曾在自家楼上发现了前来蹲守的民警,但心中并未感到害怕,只是觉得特别刺激。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